懵逼MengBi

只写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,想法被认可就会超级开心啦!(大眼同名+发疯专用号)

造梦——记《去你的岛》

        突然特别想看小说,去网上看了各种推荐,看到一个博主发视频哭的稀里哗啦的,说半夜看了一篇文叫《去你的岛》。虽然但是,她哭的真的好可爱,一下子激起了我看这本书的欲望。啥虐不虐的啊,冲!

 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,恍惚间本来明亮刺眼的灯变成了暖橘色,平淡而平凡地向我的心脏袭来,灼得我心尖抽抽的疼,钝钝的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故事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,并不是随大众流的写实,他以一种童话故事的形式展开。温情,治愈,一上来就开门见山的说,这是男女主分手之后的相见。我痴痴的觉得,他会是遗憾的填补,他们之间的误会会像这个童话一样,会像千纸鹤飞向小兔岛一样,从奇妙开始,以奇妙而终。可惜全是错的,大概早该在男女主的名字中看出来。是啊,哪有童话故事的男主叫“阴险”这种要扣钱的称号呢,哪有公主起结香这种土地里出来的名字呢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主名叫殷显,阴而不险,阴而不显 。他的小时候不乏物质,但是精神上有及其严重的亏损。童年时期,他收获了父母的爱,那是一种畸形的爱,伴随着父母的争吵,承受着父母泄愤式的责骂。他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,该怎么骑呢?殷显不知道,没人教他。长大一点父母离异,他没有叫出思念已久的妈妈。是在面条店的门口吗?还是在心敞开的地方?姥爷去世,他没见最亲爱的人最后一面。愤恨吗?那本该是他通向外界唯一的桥,可还没等他奔向远方,就整个塌陷了。他真真正正成了一座孤立的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女主名叫王结香,结世间真挚美好于枝头,带俗世情爱羁绊于香来。她是悲惨的,从小深受封建礼教的荼毒,贫穷和廉价仿佛是她一生的标签。但是她不服输,她拼了命的反抗。她带着一腔热情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大城市,在一团污泥里,她有属于妈妈遗留下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座孤立的岛,一缕缠绕着他的香。他们的爱情是最俗套的同居梗,他们的经历也是最烂俗的人间路。可这虚假吗,他比任何一个故事都要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结香喜欢殷显,因为殷显是妈妈去世后对她好的第一个人,也是最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殷显喜欢结香,因为结香会做好晚饭等他下班,因为结香会在他没有一丝波澜的生活里唠唠叨叨。那个人会为他学织毛衣,在衣角上偷偷摸摸缝上一朵小花;那个人会几次三番说分手,又风风火火的跑回他的身边;那个人脾气暴爱吵架,心思重疑心大,自己叫她肥肥她总会较真生气,认准一件事倔犟像八百条绳子拉不回来的小猪;那个人是个滥好人,总是在为别人付出就连死,也是为了救一个和骂她烂货的亲弟弟长的有几分相似的人;那个人啊,她喜欢喝胡萝卜汁,想开一家烘培店,暂时性夜盲需要接她下班才不会摔跤,要把辣椒从蛋炒饭里全挑出来才不会再放。肥肥她最最最喜欢兔子,肥肥她最最最爱殷显。

        王结香死了,死在23岁。殷显干脆把她忘了,忘到只差一命呜呼,忘到医生的第23次催眠。他在梦里创造出来了一个新的结香,就像真正的结香一样,有自己的想法,喜欢和他拌嘴吵架,讨厌听他叫肥肥,想了解他的一切,想孤注一掷的来到他的岛。

        23岁那年王结香问殷显:“你爱我吗?”殷显在她死后才想起,他当时忘了说爱,甚至连现在都不会说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九万字的小说,殷显从没对王结香说过我爱你。年过半百的人生,殷显从未对那个渴望去他的岛的女孩说爱。索性,他造出了一座他的岛,像约定的一样送给他的肥肥。 殷显不会说,那就直接造出几扇门,让王结香自己去看他以前的生活,救赎她一直想救赎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殷显变成结香最爱的兔子,殷显还是结香最爱的殷显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忘了你的一切,但在不受我控制的潜意识里,你就是我的一切。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